English

清理用公款为领导干部住宅配备电脑和支付上网费用工作基本结束

2000-1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今天从中央纪委获悉,清理用公款为领导干部住宅配备电脑和支付上网费用工作基本结束。中央、国家机关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清理出为领导干部配备的住宅电脑、固定配发领导干部个人使用的便携式电脑4465台,清理出公款支付上网费的电脑286台。

清理用公款为领导干部住宅配备电脑和支付上网费用工作,是今年初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这一工作得到了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分别召开会议作出布置,黑龙江、河北等省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许多省区市进行了专题调查摸底,结合实际确定了清理工作方案。各地普遍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清理工作,统一印制登记表,严格填报、核对,认真纠正。为准确掌握公款支付住宅电脑上网的情况,河北等省还采取了请电信部门配合调号、拉网式排查的措施。中央纪委、监察部等有关部门专门组织力量先后赴广东、上海、福建等省区市进行督促检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对清理工作加强了监督,组成检查小组对重点单位进行检查。不少地方还认真抓了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的工作,以巩固清理成果。

在清理工作中,不少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了表率作用。安徽省9名省级领导干部主动退出用公款配备的住宅电脑,退回上网费用;上海市教委11名领导主动提出归还借用的用公款购买的住宅电脑;山东省济南市在中央有关规定颁布后立即取消了原准备为每位市级领导干部住宅配备一台电脑的决定。各地对顶风违纪的,坚决予以查处。河北、福建、黑龙江等省相继对有关违纪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